静漂酒埠江散文
酒埠江位于攸县境内,去酒埠江漂流,早就听说了,只是一直没动心。早几天,不太关注群消息的俺,随意翻看群消息时,发现《舞缘》群的刷子哥发了消息,去攸县的酒埠江漂流。长这么大,从没韵过什么漂流的味,也想起不得跟达群友一起去凑下热闹,长长见识,看看什么是漂流。说是99元钱,几乎都是交了一百大洋整,那区区一小元,就不知道在那个环节打水漂了?唉…小事也有人不注意小细节,难怪这世道大贪者众多。
20XX年7月30日一早,与60多个认识与不认识的群友一起,坐上了专车大巴,一路上,花了二个多小时,沿途在高速公路上,看到了去过而熟悉的乌川水库,官庄水库,一瞬而过。
半路上,开车的司机,经过高速公路服务区时,根本没有考虑全车几十号人,有内急的需求,等到有些人,实在忍不住内急时,要求停车方便时,又是个还没开放使用的服务区。那些个内急不行的男女,下车好久,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施肥后,上车讲的是,舒服了!但在什么露天大自然下行了方便,不告诉你。
将近中午时间,车下高速不久,就到达了酒埠江漂流接待中心。看上去,就是一栋比较大一点的私房。被要求每个人,必须免费穿救生衣,<看来那99元,也就是包括了车费、漂流接待费及导游费〉换上泳装再上车,那知道上车车行不久,就到了下水漂流点。漂流的水面,宽不足十米,水清见底,但水流特别急。看上去水渠的落差不大,但水流为什么会那么急呢?没想通。
中国人都有爭先肯后的习惯。一到了下水点,都生怕落后而抢先上船。水渠看上去水不深,水又清,虽说清清闲闲地坐在气皮艇上,随水漂流,是何等的享受,可对于一个喜欢玩水并从湘潭在涨大洪水时,游泳回长沙的咱来讲,又被强行穿上救生衣,首先想到的是,顺水漂流下去!等我问负责漂流的老板,这段漂流的距离有多远,他回答6公里,不是很远呀~我正在思考犹豫间,群友色哥,依赖他是游泳馆救生员的身份,率先一个鱼跃,扑通一声,早已抢先下水,顺着急流的水,远远地漂流在前了。没什么好犹豫的了,前面乌龟爬上了路,后面乌龟照着爬好了。俺也跃入水中,立马感觉到了水的清凉,虽说岸上是是35度以上的高温天,可在清凉的水中,立马让你忘记了陆地上的酷暑难耐,漂流的半途中,有些小孩、女子、男子,看到我悠闲无事地平坦在水中,随水流静漂,他们也忍不住了,前后分别从舒服的气皮艇上,跳入水中,一下就冷得只咯叫,只往船上爬。在清凉的水中,随水流靜漂6公里,感觉好远八远。幸好咱有冬泳耐寒的基础,咬紧牙齿坚持着。由于水流太急,遇到岸边有梯子,想上梯子坐达晒晒太阳,暖和暖和,必须提前靠近台阶梯子,否则强大的水流毫不留情地把你冲走。气死人地让你想靠上岸休息一会都是不可能的。
当游了一半路行程了,岸上的救生人员,对达水中游泳的我是咯喊,游泳的人上船。真不知道是么子回事?俺一头雾水地还是坚持游我的泳,等我不理踩地游近岸上叫唤的人时,他大声讲,水中有水草,会缠脚呢!哦哦,这才理会,这段宽一些的地方,水下长有好长的水草,只是我不理解,那长长的水草,为什么会缠脚呢?至少咱游泳过那段水草区域时,没有缠我的脚,是幸运吗?由于岸上有人喊:水草会缠脚,我穿了救生衣,脚不动,平坦在水中靜漂,随着强劲水流的推力,顺波逐流,平安无事地穿越了那段水草区域。
在快到达终点上岸处,有几根粗绳,橫过水道上方,中间调下几根小绳,开始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等到我快要上岸,而激流还在使劲地推我前行时,这时咱醒悟了,那悬挂空中的绳子,是助你上岸的救命稻草哦…如果没有这悬空的绳子可抓,真还难得靠上岸。人的聪明才智,也是来至于生活的需求!
中午吃饭,要另外出25元一个人,在接待中心对面吃,也是私人楼房。十人一桌,九菜一汤,菜碗看上去不大,但十个人吃还足够菜咽饭。
吃完饭,去参观了酒埠江水库。水库是在群山中,拦坝建成的水库,目的是用于发电。一看到大坝排出的水流,我立刻联想到,我们漂流的水,就是这大坝排出的水! 难怪水流那么急,咱们花钱来漂流,接待者,并没有花什么成本,完全是利用了水库发电流出的水,添置上十条气皮艇,只要保证不出安全事故,那接待漂流的老板,真是赚钱不想事,不要花什么成本,一天到晚数钱数到眼睛翻白哟!笑口常口,笑得合不垅嘴。
随后去了附近的一个萄葡园免费品尝萄葡与萄葡酒, 免费品尝了一杯又一杯萄葡酒后,眼见好多人,争相购那50,100元一桶的萄葡酒,喝到口里,半天还在回味那萄葡的甘甜味。凭本人口感的直觉,这农家的萄葡酒,完全是纯萄葡做出的酒,没有市面上那好贵八贵的所谓萄葡酒,没一点萄葡味,感觉都是些沟对的酒。所以跟大流,购了一桶50元的萄葡酒。
这天,也可以说是在比较愉快中打花了,余下的岁月,又该怎么打发呢?